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十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日期:2022-08-01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十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近日全部完成。5个区委巡察组分别向11个被巡察党组织(单位)主要(常务)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现场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传达了区委书记秦文敏在听取本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反馈会议。

反馈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被巡察党组织(单位)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稳步走深走实,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整体提升,履行职能责任的能力持续提高,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但巡察也发现,有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到位,结合实际积极主动谋划工作有不足,履行职能责任与区委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差距;有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层层衰减,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发生;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落实上轮巡察整改责任不够到位,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单位)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权力监督制约,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选人用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把巡察新发现的问题和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一体解决。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单位)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党组织(单位)主要(常务)负责人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督促提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整改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整改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有调整的,要坚持“新官理旧账”,接续做好整改工作。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加强巡整改监督,推动提升整改成效。有关职能部门要综合用好巡成果,对巡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机关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