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疫情防控  >  重要政策

致璧山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日期:2021-11-03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敬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如实报告旅居史,减少跨区域人员流动。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情况,非必要不离璧,近期不要到境外、边境(口岸)城市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行,不前往有本土病例的城市。

二、配合开展排查,及时进行核酸检测。请近14天内有市外旅居史及10月22日以来从市内有确诊病例的区县来璧返璧人员,主动到村和社区报备,并立即就地就近开展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返岗工作。

三、遵守公共场所防疫规定。请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超市、商场、酒店、餐馆、农贸市场、各类门店等密闭或人群聚集场所时,做好个人防护,并自觉配合防控要求,测温、验码、戴口罩、保持1米距。

四、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广大市民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个人用品不共用,饭前便后、外出归家等要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遮掩口鼻,不随地吐痰。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卫生,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大力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和光盘行动,自觉文明用餐。不串门、不集聚、不扎堆,不组织和参加聚餐聚会、聚众闲聊等聚集性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五、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购买前要查看是否有海关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购买过程中,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回家后,可用75%酒精对冷冻食品包装表面进行消毒,做到每打开一层包装消毒一次。接触和处理完冷链食品后,及时洗手,必要时可以使用消毒剂。食物尤其是肉、禽、蛋和海产品,一定要烧熟煮透再行食用。

六、全程规范就医。若个人或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与他人接触。出入医院要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就医时如实向医生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与可疑人员、物品接触情况,并配合医疗机构调查。推荐采取网上预约诊疗方式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