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疫情防控  >  重要政策

【重要通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璧山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告市民书

日期:2022-03-14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

(璧山区人民医院)

疫情防控告市民书

广大市民朋友: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最新防控政策,温馨提示所有来院人员主动配合并遵守以下规则:

门、急诊管理

(一)请所有来院人员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不得入院。

(二)来院时,请主动出示“渝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若因无智能手机等原因,不能出示双码者,请提供身份证或医保卡等有效证件,配合工作人员完成纸质登记和流行病学调查。

(三)请有以下情况患者主动前往发热门诊就诊:1.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乏力、腹泻、味觉或嗅觉减退等临床症状的患者;2.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患者,或所在县(市、区、旗)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3.高风险岗位人员(包括入境口岸通道、隔离场所、定点医院、进口非冷链货物企业等岗位)。

(四)其他近期有国内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返渝人员来院就诊,建议持返渝后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入诊区就诊。

(五)病情危急、需紧急救治的患者,请直接前往急诊科就诊。

(六)请前往口腔科、耳鼻咽喉科、内镜中心等科室,需要脱口罩进行检查及操作的无流行病学史患者,请持48小时内重庆市本地核酸阴性结果。

(七)3月5日以后住在或有高新区的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的患者严格遵守重庆市的管控政策,原则上不能进入院区,抢救患者除外(按急救患者救治预案流程就诊),特殊需住院的患者应通知防控办组织专家研判后可前往三角滩感染病院区进行救治;

(八)3月5日以后住在或有高新区防范区旅居史的患者(包括黄码)需持48小时内重庆本地核酸的阴性结果进入门、急诊就诊;前往需要脱口罩进行检查及操作的科室(如口腔科、耳鼻咽喉科、内镜中心)及上述区域需住院的患者需再查一次核酸,待核酸结果为阴性后收治入院;急危重症等特殊患者根据工作人员指示走特殊流程和绿色通道

(九)璧山本地(无高新区旅居史)的平诊患者需持绿码及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办理入院;

(十)请各位患者尽量通过“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自助机等方式预约、挂号、缴费、查询及打印报告。

(十一)现场挂号、候诊、缴费、检查、取药等候时,请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排队,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咳嗽、喷嚏时,请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挡口鼻,避免触摸周围环境,就近使用免洗消毒液或洗手。

(十二)就诊时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

(十三)就诊时请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流行病学史调查,如实回答相关问题。

住院管理

(一)非危急重症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凭本院或重庆市内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出具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办理入院。

(二)病情危重、急需住院的患者,急诊科采核酸后,收住相关科室的过渡病房,急诊核酸检测阴性,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可能后转入普通病房。

(三)我院实施“非必要不陪护”管理,确需陪护的患者,原则上固定一名陪护。

(四)病区患者及陪护人员禁止离院,非必要不得离开病房。

(五)我院住院病区已实行人脸识别管理,请新入院的患者及陪护在出入院处录入人脸信息;请在院患者与陪护及时到本科室护士站进行人脸信息录入,否则将影响通行。  

(六)住院病区禁止探视,倡导电话、视频通话探视。

核酸采集

(一)发热患者、渝康码显示为红码人员、有流行病学史者,请前往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进行核酸采集。

(二)渝康码显示为黄码人员、无渝康码人员(含老年机患者)、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请前往门诊采集点(24小时开放)进行核酸采集。

(三)其他人员请前往行政楼背后生态停车场临时核酸采集点(24小时开放)进行核酸采集。

备注:该防控措施根据本地疫情形势实时调整。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

(璧山区人民医院)防控办

2022年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