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5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1-04

202214日,区长江志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市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2021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重庆市璧山区应急管理“十四五”专项规划。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相关部门和各镇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为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是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落实属地管理职责、行业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聚焦进口冷链食品、校园食品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保障。要深入开展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建筑工地食堂、小餐饮等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