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8-17

8月16日,区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全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电力保障工作。区长江志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志斌指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区各级各部门及时防范、处置有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持之以恒,继续做好管控区域的服务保障工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强化重点地区来璧返璧人员健康管理,摸清行踪、掌握行程,进一步把好交通入口关,不折不扣落实核酸检测、社区排查、闭环管理等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江志斌强调,要深入开展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近期持续晴热高温,为防汛抗旱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各级各部门和干部职工要落实责任、明确职责,扛起防汛抗旱责任、抓好防汛抗旱工作,要加强水利工程蓄水、保水、调水工作,切实做好城乡饮水安全和农业生产保障。要严防森林火灾,做到“防”字当头,加强监测预警和火源管控,充实巡逻巡查力量,通过设立森林火情观察员等措施做好日常防火巡查;要加强卡口设置和管理,加强火源管控;要强化物资、人员等应急救援准备,合理规划修建消防通道,有效防范应对高温灾害风险,努力把高温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江志斌要求,要继续做好电力保障工作。高温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多措并举推动有序用电、节约用电的部署要求,科学精准抓好电力调度,大力倡导节约用电,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确保平稳安全度夏。

  田中、吴建卿、王复莲、陈建、张川、刘全模、万小力、陈荣彬等区领导参加或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