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3-24

3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研究1—2月经济运行情况、全区争先创优“赛马”工作机制及经济、创新、生态、民生报表工作推进情况,审议《重庆市璧山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23-2025年)》《重庆市璧山区大气污染精准管控细化方案》《2023年全区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等。

会议强调,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落实好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把工业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重点产业结构调整。同时,要着力推动消费复苏回暖,加大对民间投资的支持力度,落实好抗旱举措保障春耕生产,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指出,要加紧完善并尽快出台全区“赛马”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体系,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面迅速开始运转全区“赛马”工作机制。各“赛马”项目牵头单位和二级指标牵头单位要切实肩负起争先创优“赛马”比拼的工作责任,向上积极对接市级有关部门,积极围绕指标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区发展改革委、区统计局等部门要加强调度,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客观、准确反映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按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要求,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要求,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生态之城”建设,确保全区空气质量持续稳定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