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赞!挽损19.9万!璧山公安获群众致谢锦旗

日期:2024-02-04

民生福祉无小事,璧山公安聚焦公安主责,强化担当作为,全方位、多形式推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断提升追赃挽损质效,切实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月1日,璧山区公安局七塘派出所收到群众杨女士送来的锦旗,感谢七塘派出所帮其追回被骗资金199950元。

2023年8月,七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遭遇网络诈骗,被骗35万元。经民警了解得知,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贷款诈骗,嫌疑人以受骗人“京东金条”账号异常需要注销,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为由,让受害人下载APP,再通过层层诱导骗取受害人信任,向其发送诈骗网站链接,受害人向其提供的“安全账户”分别转账15万元、20万元。

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开展紧急处置措施,对嫌疑人账户及时止付、冻结,经过近半年的侦办,2024年1月29日,民警协同银行成功将嫌疑人卡内资金199950元追回。

“我本来不抱任何希望了,没有想到你们还能帮追回来,真的太感谢了,给你们点赞!”杨女士收到失而复得的钱款后激动不已,特意送来一面书有“闻警而动,反应神速,为民挽损”的锦旗,向七塘所民警辅警的追赃挽损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凡是自称贷款平台客服,以“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为由,要求指引配合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的,都是诈骗!一旦接到此类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对于存疑的事项,要登录官方平台或拨打110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