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节日我在岗丨争分夺秒!璧山公安开道护送患者紧急就医

日期:2024-02-15

2月13日,农历大年初四,璧山区公安局璧城派出所巡逻队员叶炳春、杨明春正和往常一样在街面开展巡逻防控。

当日上午10时许,两人巡逻至北门车站附近时,注意到路边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队员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只见一中年妇女倒在路边不省人事,旁边女子的丈夫满脸焦急不知所措。询问女子丈夫得知,两人刚坐车到璧山,一下车,苏某就恶心呕吐,出现昏厥晕倒现象,平时没有基础疾病,也不晕车。

正值春节出行早高峰,车流量大,车辆行驶非常缓慢。时间就是生命,情况紧急,巡逻队员在与家属快速沟通后,便以警车开道,迅速护送患者赶往医院,为患者打开绿色生命通道,途中警灯闪烁、警笛鸣响,10分钟后,患者被安全护送到人民医院急诊科。队员协助家属向医生说明情况,看到苏某得到了救治后,才放心的离开继续开展巡逻工作。 

警方提醒:市民因病需要紧急就医的,在自身不具备条件的情况下,应拨打“120”急救电话;因路途遥远需要警察协助的,应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自驾车送病人就医的,一定要确保行车安全,避免因心急而造成交通事故,耽误病人抢救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