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复议案件研讨会

日期:2024-03-13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量,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专业优势和参谋作用,近日,璧山区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复议案件研讨会,就近期办理的两件行政复议案件展开研讨。

会上,区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通报了案件具体情况,明确了申请人复议请求和本案争议焦点。与会区政府法律顾问和行业专家结合申请人、被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先后就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各抒己见,并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执法程序、自由裁量等方面详细阐释,为案件审理提供了重要参考。

据悉,下一步区司法局将强化沟通配合,增进工作合力,健全完善法律顾问参与重大、疑难、复杂行政复议案件机制,注重发挥法律顾问“智库”作用,准确把握争议焦点、理顺法律关系,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行政复议案件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真正实现矛盾纠纷“案结事了”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