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以“生物安全”为着力点,组织开展 宣传教育、培训考核等系列活动

日期:2024-04-16

20244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实施3周年。璧山区紧扣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主题,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做好国家安全宣教,并以“生物安全”为着力点,开展2024年璧山区生物安全宣传培训考核。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围绕“生物安全政策解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建立,生物安全实验室分级、设计与设施要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个人防护与意外事故应急处置,生物安全实验室消毒灭菌及废物处置,病原微生物实验室风险评估,菌(毒)种及样本的储藏、转运和管理,实验室个人防护服穿脱”等内容,精心组织区级专家制作培训课件并录制视频,分级分类开展全覆盖培训,累计开展培训40余场次、培训200余人次。415日下午,在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理论和实践技能考核,共120余名实验室工作人员参加。

同步,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展播宣传标语、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普及国家安全宣传知识;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微博等媒体平台,发布国家安全相关的文章、宣传挂图、法律法规、短视频、微动漫,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大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据悉,接下来,璧山区将以国家安全宣传月为重点,通过采取集中与常态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传统与非传统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以宣讲、会议、演讲、短视频制作、知识竞答等方式开展系列宣教活动,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为实现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