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中心卫生院 多形式组织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你健康 我守护”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05

贯彻落实《重庆市卫生健康系统2024年元旦春节“你健康我守护”宣传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在元旦春节期间,紧紧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关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宣传卫生健康重要政策措施,切实抓好全院职工坚守岗位、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璧山区八塘镇中心卫生院多形式多举措组织开展元旦春节你健康 我守护主题宣传活动。

一、做好冬春季呼吸道疾病防治宣传

1.126日在八塘同济广场开展“你健康 我守护”健康咨询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聚焦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测量血压、发放安全用药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辖区群众集中宣传了节假日期间传染病防控健康知识,加强了支原体肺炎、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的宣传,增强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

(开展“你健康 我守护”健康咨询义诊活动)

    2.128八塘镇中心卫生院在八塘镇同济广场开展全面消除麻风危害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为主题的麻风病日宣传咨询活动;


(开展“全面消除麻风危害 促进社会文明进步”麻风病日宣传咨询活动)


     3.在医院为预防接种的群众宣传呼吸疾病预防的有效措施和进村入户为脱贫户、孕产妇宣传流行性感冒、支原体肺炎、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新冠病毒感染等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防治知识。


(在预防接种处向群众宣传呼吸道疾病防护知识)


二、做好先进典型宣传

    1.27日下午医院领导慰问春节急诊急救值班人员,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2.27日由支部书记高定梅带队对医院的安全生产展开节前自查,强化消防安全监督管理;

(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3.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体检。

(组织医务人员前往八塘敬老院进行全面健康体检)


三、做好行业重点宣传

1.通过电视、LED、海报、展架和健康管理站,多渠道宣传《重庆市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改革》政策的最新消息,并设置专有的咨询窗口,加强相关权威信息宣传;

2.支部书记高定梅带头开展“科学育儿”培训会,鼓励社会与家庭共同承担起科学育儿的任务;

3.26日副院长带队对辖区诊所和村卫生室组织拉网式检查,保证节日期间的医疗安全。



四、持续做好健康科普

    1.开展一氧化碳健康科普;

    2.八塘镇中心卫生院结核病宣传员林光琴进入八塘小学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减少患病的风险。

(公卫科传染病负责人林光琴走进八塘小学进行讲座和问卷调查)


3.节前住院部负责人董其兵率领科室进行大查房,切实保障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保障就诊患者的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