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智能机器人形象
[ 索引号 ] 11500227009344635U/2021-00020 [ 发文字号 ] 璧财发﹝2020﹞69号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发布机构 ] 璧山区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0-05-15 [ 发布日期 ] 2020-05-19

重庆市璧山区财政局关于印发《2020年璧山区对标国际先进推动获得信贷工作方案》通知

区市场监管局、人行江津中心支行、江津银保监分局、辖内各银行: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2020年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任务,我局制定了《2020年璧山区对标国际先进推动获得信贷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落实,抓紧推进。


附件:2020年璧山区对标国际先进推动获得信贷工作方案



                                                            重庆市璧山区财政局

                                                              2020年5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0年璧山区对标国际

先进推动获得信贷工作方案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庆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工作目标。按照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区县(自治县)对标国际先进推动获得信贷工作方案》的通知》(渝金〔2020〕133号)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我市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积极推动我区获得信贷工作,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突出重点,抓细抓实,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国际先进,我区各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拿出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集中力量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推动获得信贷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二、工作目标

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把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获得信贷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聚焦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机制建设,不断提高信贷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我区在获得信贷评价中的表现,实现合法权利力度指数和信贷信息深度指数在营商环境评价中保持前列。

三、主要任务

(一)抓好改革措施落地。由璧山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牵头,积极配合市金融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人行江津中心支行开展动产担保统一登记系统试点工作,提高动产担保登记效率,促进动产担保登记环境健康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信贷服务效率,优化贷款合同签订与抵押登记手续办理环节,压缩信贷业务各环节办理时限,精减申贷材料,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

(二)抓好专项培训解读。由璧山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牵头,协调联系相关单位、金融机构,积极参加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的有关培训工作;用好获得信贷专项小组办公室统一印制的学习资料,组织辖区内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以及金融机构,做好获得信贷方法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举措等关键要点的内部培训;加强对金融机构窗口人员进行技能考评,提升金融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组织辖区内中小企业进行学习交流,解读新政策、演示新流程。

(三)抓好系列集中宣传。由璧山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牵头,协调联系相关单位、金融机构,拓宽政策宣传广度,强化氛围营造浓度,加强典型塑造力度。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宣传解读获得信贷系列政策举措;充分发挥不同媒体的特点和优势,全面精心策划,积极营造全社会知晓、支持和参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获得信贷的良好氛围;立足地方特色,梳理获得信贷改革先进经验和改革成效,挖掘、塑造典型案例,通过宣传鲜活事例切实提升广大市民获得感。

四、时间要求

2020年4月30日前,形成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推动落实获得信贷相关政策和改革措施落地。

2020年5月15日前,积极组织辖区内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中小企业等参加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的获得信贷专项培训。

2020年5月31日前,充分运用政府门户网站和社会媒体,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获得信贷的举措、做法和经验分享,营造良好氛围,并配合做好获得信贷评价工作。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上下联动。由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加强与市金融监管局和区内中介机构、金融机构、企业、重点人员协调联系,加强宣传培训,稳步推进金融政策在各区县落地,发挥政策效益,倒逼全市金融信贷营商环境改革。

(二)加强责任落实。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把获得信贷工作都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人要拿出足够精力,做到活动亲自参加、工作亲自研究、问题亲自解决。定期向分管金融的领导汇报获得信贷工作进展,及时解决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成立工作专班,落实精干力量,全力优化提升服务,确保获得信贷各项工作尽快落地见效。

(三)加强宣传培训。区金融发展促进中心协调区内银行积极落实“获得信贷”相关政策,加强宣传培训,推动解决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

(四)加强信息报送。涉及获得信贷工作的重点亮点、阶段性改革成果以及金融机构典型信贷案例,及时向《每周金融》《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获得信贷工作动态简报》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