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节日我在岗]-------璧山公安民警节日期间暖心为民服务

日期:2021-02-23

在春节万家团圆的节日气氛里,璧山公安民警、辅警认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第一线,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服务群众,全力确保辖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大路派出所民警异地救助危急病人

211日除夕日当天,大路派出所副所长王文鹏和民警戴海洋驾车前往北碚区看守所调取案件材料,当行驶到北碚城区一路口时,发现有一群人站在路边不停地向过往行驶车辆招手。民警立即下车了解情况得知,原来是一名病人在诊所在输液时发生过敏现象,出现面部肿胀,呼吸急促的症状,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考虑到该病人情况万分紧急,民警立即将病人扶上警车送医。为争取最佳救治时间,民警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并用喊话器不停喊话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避让,在确保行驶安全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在车流夹缝中穿行。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车程仅用8分多钟就将该病人送到了北碚区中医院,为患者赢得了最佳救治时间。患者家属对王文鹏和戴海洋两位同志的主动帮助表示了由衷感谢。

璧泉派出所巡逻队员及时救助摔伤老人

2149许,璧泉派出所巡逻队员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儿童公园附近有一位老人摔倒在菜地,现在急需帮助。接到求助后,巡逻队员曾江川、刘鑫宇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位老人躺在泥地里,嘴里呻吟着,身体不停地打着哆嗦。在保证老人不受到二次伤害的情况下,队员齐心协力将老人从泥地里抬到路边,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为老人擦干净脸上的泥土。待老人逐渐恢复意识后,民警了解到老人姓谢,已有80岁高龄了,今天上山摘菜,因早上露水打湿了地面,一时没踩稳就摔倒。待120赶到现场后,确诊老人无生命危险,只是腿部无法动弹需进一步检查,随后队员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老人家属赶到医院后,对巡逻队员的及时救助表示了由衷感谢。

经侦支队民警公园执勤期间帮助找回10名与家人走散儿童

214日下午,经侦支队民警甘鑫、汪伟在枫香湖儿童公园开展巡逻执勤工作中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帮助找回多名与家人走散儿童,赢得现场群众一致称赞。当日,天公作美,风和日丽,大量游客带着孩子到璧山儿童公园游玩过节。由于现场火爆、游客众多,时不时出现小孩与家人走散情况。甘鑫和汪伟每次接到群众求助后,都一边耐心安抚家长情绪,一边详细询问走失儿童的身高体貌衣着等特征,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指挥中心报告,并联动各巡逻组分头寻找,找到走失孩童后,认真核对相关身份信息后再交由家长认领。当日执勤期间,甘鑫、汪伟两人先后帮助找回10名与家人走散儿童,防止了严重后果的发生。

刑侦支队民警巡逻时捡到群众遗失证件并及时归还失主

214日下午,刑侦支队民警刘利华正在古道湾公园巡逻,当巡逻到梯田花海景点时,在路边捡到一个驾驶证。民警先在原地等待了一会,却不见失主前来寻找,于是将驾驶证带回单位,根据证件上的信息查询到失主的联系电话,并主动与其取得联系,通知其前来领取遗失证件。接到电话的失主杨某喜出望外,领回失而复得的证件后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

八塘派出所民警与群众联手将陷入沟内小车抬出

21116时许,八塘派出所民警杨颐,辅警陶文忠在处理完一起警情后返回派出所的途中路遇一辆小汽车开入了道路旁的土沟里。见状民警立即停车了解情况。据司机称,自己是一名新手,乡村道路路况不熟悉,转弯时转急了,瞬间就陷沟里去了所幸无人员受伤,车也未受大的损伤,只是现在陷在沟里无法动弹,不知如何是好。民警在仔细查看车辆及现场情况后分析只要能将车辆挪出土沟就能帮助群众脱困。于是民警当即请来了附近十余名群众,警民的携手下,不到10分钟就将小车抬到了安全处。

治安支队民警暖心帮走失小男孩找到家人

214日,治安支队民警徐黎在枫香湖儿童公园开展春节假日期间巡逻防控工作时,有群众送来的一名走失的孩子,需要民警帮助。小男孩神情紧张,民警拉着小男孩的手耐心地与其聊天,询问其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等,慢慢的小男孩放下戒备,了解到其父母的姓名等基本信息,随后民警通过相关信息查询与小男孩家长取得了联系,由于其家长对公园情况不太熟悉,于是民警又主动将小孩送到了其父母所在位置,在见到小男孩父母并确认信息后,看到一家团聚的温馨画面,民警也如释重负。孩子父母表示幸好遇上了好心人和警察同志,要是孩子出了什么事后果不堪设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