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群众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璧山警方成功劝阻止损

日期:2021-03-02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打响以来,璧山公安局严格落实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立足公安本职全力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2月27日璧山警方充分发挥反诈联动机制作用,成功劝阻防范一起“冒充客服退款的诈骗案件,让当事群众免遭26000元的损失。

17时许,丁家派出所值班室接到区局预警指令,辖区居民左某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区局反诈中心民警多次拨打左某电话预警,但一直无法接通,遂指令丁家派出所立即安排人员上门提醒处置。接到指令后,派出所值班领导钟宁宽一边安排民警前往左某所在的工作地点进行劝阻,一边组织人员联系左某亲属进行劝阻。当民警到达左某的工作地点后得知左某于1小时前独自驾车外出了,同事拨打左某电话也无人接听。民警分析判断左某应该不会走远,当即决定上街分头寻找。通过不懈努力,终于辖区广场附近找到左某此时正一边和骗子进行语音聊天,一按骗子指示准备转账。民警见状立即进行了制止,并将带回派出所进行了解

经询问得知原来上月左某托人在香港购买了化妆品。2月27日上午,有一个自称是公司客服电话联系左某,称某购买的这批化妆品有质量问题,达歉意,公司要给与左某货物原价10倍赔偿。以为遇到良心商家”的左某便天真的信以为真乖乖按骗子指示在网上进行了一系列操作,随后左某银行卡果然到账26000元,这让左某对这个客服的话是深信不疑。随后客服又告知左某,之前到账的26000元就是赔偿金,但是操作失误,金打少了,要求左某将银行卡到账的26000元退还给公司公司才好重新全额打款给左某进行赔偿,并特别提醒左某帮忙保护公司“声誉”,一定不要告诉他人于是便出现了前面左某独自外出,又不接任何人电话的情况。

经过民警帮助左某梳理分析,左某才幡然醒悟,原来那26000元根本就不是所谓的公司打过来而是骗子引导其在网络上贷的款。随后,钟宁宽耐心对左某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告知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天上掉馅饼”。 如梦初醒左某,民警的及时劝阻和耐心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

民警提示:面对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法,市民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凡是涉及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或汇款转账的,一定要认真甄别,切实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