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我为群众办实事|20余载户籍问题终解决 群众手写感谢信点赞璧山公安

日期:2021-09-02

“……愿你们平安喜乐,幸福安康!”8月23日,璧山区公安局璧城派出所民警安亮收到一封来自群众手写的感谢信,纸短情长,字里行间满是对民警的感谢和赞许。

事情还要从今年2月份说起,芋荷社区居民钱某来到警务室向社区民警安亮求助,希望民警帮助其解决20多年前因为户口迁移造成的重复户口问题。据钱某自述,他已经连续三年辗转山西、成都、璧山等地,但由于涉及地域多,且时间间隔太久,材料收集困难,所以一直未能得到解决。今年9月钱某的小孩即将入学,但是因为重复户口问题,孩子无法在成都就近入学,眼看入学时间将至,钱某心急如焚,无奈之下只能找到社区民警寻求帮助。

安亮一边安慰钱某,一边了解详细情况。钱某原户口在璧山,20多年前为了方便上学,父母将他的户口迁到了山西,迁移过程中,因为信息录入问题钱某成了双户口,一个在璧山,一个在山西。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又将山西的户口迁到了成都。直到孩子上学,才发现自己的户籍存在这么多问题。

了解情况后,安亮立即着手调查此事,首先与当时钱某上户口的山西、成都两地的派出所取得联系,积极协调,多次去函争取对方支持协助调取相关的户籍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调取到了当时钱某迁户的档案资料,并将其不合法的户口注销,历时近4个月,钱某的户籍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今年6月初,钱某到璧城派出所成功办理了相关户籍业务,并当场为民警送上锦旗。8月23日,钱某又将亲笔书写的感谢信邮寄到璧城派出所,再次对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心怀群众疾苦的朴素感情致以了诚挚的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