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火眼金睛!民警巡逻“巧遇”偷车贼 “顺手”找回4辆被盗摩托车

日期:2022-01-24

守一方平安,护一方百姓,民警个个练就了过目不忘、火眼金睛等十八般武艺。近日,璧山区公安局来凤派出所民警刘炜、孙语在巡逻途中“顺手”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找回4辆被盗摩托车,为失主挽回损失共计5万元,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1月16日上午10时30分许,来凤派出所民警刘炜、孙语在辖区巡逻至丝厂小区时发现,一男子骑着一辆黑色无牌照两轮摩托车左顾右盼、神色紧张,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刻从种种迹象中“嗅到”一丝可疑的气息,遂立即上前将其拦截并进行询问。男子面对民警的询问说不清楚摩托车的来路,紧张得前言不搭后语,为进一步查清男子真实身份和摩托车的来历,民警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将车辆扣押。

经讯问,该男子吕某交代,所骑摩托车是当日凌晨在南岸区盗窃的,正准备销赃没想到被民警逮个正着。并交代了伙同他人盗窃的另外3辆摩托车的藏匿地点。次日,来凤派出所民警刘青华在吕某交代的藏匿地点附近找到了3辆疑似被盗摩托车。通过查询车辆大架号、车牌号等信息,来凤派出所联系上了4辆被盗摩托车失主,并核实到4辆摩托车的被盗地点,分别在璧山区、巴南区和涪陵区。1月17日至18日,来凤派出所先后将追回的4辆摩托车全部发还给失主。

目前,嫌疑人吕某及相关线索已移交南岸区分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请广大车主提高防范意识,外出或回家停放摩托车、电瓶车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监控视频或有人看管的停放点,不要在车内存放现金或贵重物品,尽量给车辆上防盗锁,避免给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车辆及财物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