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六月“警”色美 服务暖民心

日期:2022-06-14

群众之事无小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璧山区公安局强化服务意识,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一点一滴寻常小事中,铸就百姓真情,从细微处做起,用警心暖民心,办实事办好事,获得辖区群众赞誉。

护平安  成功解救误入传销组织人员

6月7日,辖区群众龙某某及家人给来凤派出所送来一面书有“一方守护神 出警雷励行”的锦旗,感谢民警将龙某从传销组织中解救出来,与家人团圆。

5月29日一大早,辖区居民龙某到来凤派出所报警,龙某向民警反映,自己收到儿子龙某发来的求救信息和一定位地址,龙某某在求救信息里表示自己被人骗到陕西省误入传销组织,目前在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一非法传销窝点内,已被控制人身自由,曾多次想逃离均未成功。龙某称儿子目前已完全失去联系,希望公安机关帮助解救龙某某。

事态紧急且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凤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向上级报告相关情况,在区局指挥中心和刑侦支队的指导帮助下,来凤派出所积极协调当地警方对龙某某进行解救。该传销窝点地处郊区,周边地形复杂,寻找难度较大,解救人员因地制宜及时调整搜查方式,当日12时许,在属地公安机关和璧山区公安局共同努力下,成功解救龙某等被控制人员4名,抓获疑似非法传销组织成员10余名,龙某已安全回家与家人团圆。

办实事 帮助货运司机追回定金200元

6月6日,青杠派出所接货车司机赵先生求助,称其于5月28日在网上接运输订单时支付了对方400元定金,怀疑被骗。接警后,民警梁贵松、辅警陈湘立即出警处理。

经了解,赵先生在拉货平台上接了一个订单,后双方为避免平台提取费用便选择在微信上交易,赵先生向对方转账400元定金。不久后对方称要取消订单,但只退还给赵先生200元,赵先生遂联系对方退还全款,但微信和电话均失联,且其同行的司机也遇到了相同情况。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拉货平台核实到该账户目前的实际使用者为一物流公司的石某。石某表示该平台账号系其所在物流公司使用的共用账号,公司同事均会使用该账号在平台上发布订单,故他对赵先生所接订单发布人也无从知晓。线索一时中断,但民警没有气馁,耐心向石某说明其中的利害关系,几经沟通,对方表示会立即向公司反映该情况,如果属实,会第一时间将定金返还给赵先生。

“没想到公安机关对我们老百姓200块的小事都能这么用心,太感谢你们了……”赵先生看着民警、辅警对自己的求助跑东跑西、如此上心,激动的感慨道。6月7日9时许,赵先生与其同行的司机收到对方退还的200元钱,并向民警梁贵松发来感谢短信。

暖民心 民警热心洗车促和解

6月3日上午,河边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河边镇场口,有司机和乘客发生激烈争吵。民警蒋廉立即带领辅警驱车赶到现场。

经询问,刘某带着孩子从璧山乘坐网约车司机吴某的车到河边镇,行车途中孩子因为晕车呕吐到车上,弄脏了吴某的汽车,刘某和吴某因为洗车的费用发生争吵,双方各执一词、僵持不下。吴某认为端午节生意好,洗车耽搁时间,影响自己挣钱;刘某觉得小孩还小,控制不住,不是故意的,吴某应该理解。经过民警几番劝说,刘某同意支付40元洗车费给吴某,吴某仍然觉委屈。民警见此状,灵光一现,转身对吴某说:“走,你跟着我警车走,我带你去‘洗个车’。”

蒋廉带着吴某来到河边派出所,牵出平时做清洁用的长水管,帮助吴某一起把车洗干净。看着被干净的车辆和民警被打湿的衣服,吴某连连对蒋廉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