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交通局:三举措做好冰冻雨雪天气应对工作

日期:2023-01-20

冬季以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时有发生,璧山区交通局积极谋划部署,绷紧安全弦,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储备应急物资,全力以赴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区交通运输安全通畅。

一是加大巡查管护力度。组织人员对全区国省干线抗雪保畅7个重点路段进行全面巡查,对道路病害等安全隐患展开排查,“对症下药”逐一整改,确保低温雨雪天气道路通行安全。目前,巡查发现的路面坑槽、盖板损毁等18个隐患问题已整改完毕。

二是加强从业人员和车辆管理。建立辖区交通建设运输领域企业与领导一一匹配的安全责任监管模式,根据“一企一组”名单,制定了《璧山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拟定了44家重点监管企业加强监管执法,利用GPS监控平台加强车辆的动态监管,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三是做好应急储备工作。组建45人的应急队伍,储备应急运输保障车16台,5吨工业用盐用于路面除冰、储备20方沙石等应急物资,全力以赴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同时,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交警、气象的横向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天气动态,建立“信息共享、职能互补、措施联动”的应急保畅联动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待命,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