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国家督学、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总督学莫龙飞调研璧山“双创”“双减”工作

日期:2023-03-10

3月9日,国家督学、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总督学莫龙飞一行来璧调研我区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和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以下简称“双创”)工作以及“双减”工作。区教委主任常爱书等陪同调研。

莫龙飞一行先后深入城关第二幼儿园、永嘉实验小学和璧山中学枫香湖校区开展调研,并听取校(园)长的工作汇报。

莫龙飞指出,学前教育要以目标为导向,在环境育人、文化育人、课程育人上下功夫,要尊重幼儿的生理和心理发展规律,坚定“去小学化”观念不动摇,走出“为游戏而游戏”的怪圈。

莫龙飞要求,义务教育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育人理念。在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的过程中,处理好智育与其他“四育”的关系很重要,既要把握好重点,也不能“缺项”;在“双减”上,学校要处理好政策导向与家长需求的关系,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尊重学生成长个性,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