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青杠初中三举措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日期:2023-03-14

一是制定计划,助力教师找准定位。学校助力青年教师分析自身现状,明确职业定位目标及实施步骤。根据个人特色制定5年、3年、1年、1个月的成长目标,并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进行调整。

二是搭建平台,助力教师提升手艺。搭建学习平台,通过校内培养、外派学习拓宽视野,增强能力。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同学科、跨学科教师交流活动,教师论坛等激活教师思维、优化教学行为。搭建实践平台,通过观摩课、说课、汇报课、教学比武等让教师们在课堂教学中历练成长。

三是抓实教研,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学校抓实抓好校本教研,组织不同年龄段、不同学科的优秀教师分享课堂教学经验,打造高效课堂。为青年教师精心挑选“教学导师”,开展精准帮扶活动。落实集体备课、跟踪听课,提高课堂教学技能,使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教学规律,快速成为教学能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