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智能机器人形象

重庆市璧山区教育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24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市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指南(2022版)》和《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区政府办工作通知〔20223号)的要求,在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的具体指导下,编制本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11日至20211231日。

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按照公开标准目录和相关要求,通过线上(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网和该网站下设的重庆市璧山区教育委员会网页、政务新媒体“璧山教育”公众号)、线下(面询受理点重庆市璧山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和璧山教育年鉴、新闻发布会、报刊、电视等平台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发布政府公开信息,做到主动公开、“应公开尽公开”。本年度严格执行依法依规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要求,新制发、废止和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数量均为“0”;涉及教育系统的行政许可16事项均在“渝快办”系统进行申报、审批,处理决定数量为436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处理决定数量为0;行政事业性收费112.3482万元。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编制并在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网区教委网页发布《重庆市璧山区教育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1年版)》,明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接收和处理,扎实做好依申请公开。本年度新收和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均为“0”。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的领导下,机关办公室4名信息审核人员和1名信息发布员、技装中心1名网络技术人员、11名科室信息录入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信息公开制度,加大对教育科、组织人事科、计划基建科、财务审计科等政府信息公开重点科室的指导力度。二是严格把关,强化审查。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科室联络员提交需公开的信息—科室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复审(重要信息需主要负责人审核)—科室信息录入员录入—审核员审核—管理员发布”的工作流程,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本年度无一起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披露个人隐私等情况发生。三是全面公开,及时整改。办公室安排专人定期网巡,对已发布信息的内容、文字、效果等逐一检查,发现错情等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整改。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技装中心网络技术人员负责与网站技术人员对接,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不断优化栏目设置。本年度按照市教委要求,新增“义务教育领域”版块。办公室安排专人每日值班读网,及时更新信息,做好栏目、信息日常管理维护。

(五)监督保障情况。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机关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开展全员培训1、科室录入员业务培训2。建立“子网站录入”企业微信群,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分管领导3名审核员参加璧山区政府办公室组织的为期2天的2021年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1名人员赴西南大学员参加一周的保密工作培训,1名人员参加全市教育系统网络舆情工作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区财政全额预算,人均4.1万元,共计69.7万元。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3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12.3482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1年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还未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室考核意见。二是栏目设置有待优化。三是2021年前公开的信息偶有错情。

(二)2022年改进工作措施。一是依据《璧山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制订《重庆市璧山区教育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意见》,将结果纳入机关科室绩效考核。二是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向区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申请优化栏目设置三是全面清理公开的信息,进行纠错、更新,同时加强新公开信息审核,尽量杜绝错情发生。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重庆市璧山区教育委员会

                                 20221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