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开展护苗知识小课堂系列活动之“我的情绪我做主”儿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日期:2023-12-15

儿童的心理健康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心,为引导儿童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体会情绪对自己行为的影响,学会正确地表达自己的情绪,促进儿童心理健康。12月14日,重庆市璧山区民政局携手重庆市璧山区璧泉杰夫幼儿园展了护苗知识小课堂系列活动之“我的情绪我做主”儿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26名儿童参与。

活动以欢快的手势舞拉开帷幕,在社工的带领下,小朋友的紧张情绪得到了缓解,现场氛围活跃。活动中,社工以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促使儿童对喜、怒、哀、乐等不同情绪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提升了小朋友对自己情绪状况觉察的能力。“看到喜欢的玩具,妈妈不给我买,我会……”社工通过举例具体的生活情境邀请小朋友展开模拟,引导小朋友主动表达情绪,关注他人情绪,促使小朋友学会换位思考,从而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我生气了我就会深呼吸放松……”活动最后,社工与小朋友就“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展开了讨论,大家积极分享自己调节情绪的方法。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促使儿童正确认识、表达自己的情绪,学习并掌握情绪管理小技巧。下一步,璧山区民政局将继续从多维度出发,积极了解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需求,凝聚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持续开展多样化、精细化服务,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