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公示公告

智能机器人形象

关于重新遴选2021年璧山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实施主体的通知

日期:2024-03-05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根据《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度农村环境整治中央项目储备库申报工作的通知》(渝环办〔2019〕230号)文件精神和我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的建设情况,我区将重新遴选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实施主体,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大路街道、河边镇、七塘镇、八塘镇区域内从事秸秆综合利用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种养殖户、个体户。

二、支持环节

(一)发挥试点引领,着力围绕秸秆收集能力提升。优先扶持秸秆机械化收集离田环节的设备购置,主要包括秸秆打捆机、打包机、抓草机、搂草机、秸秆离田运输设备及其它秸秆收集储运机械设备及厂房建设。

(二)坚持多元利用,继续提高拓宽秸秆利用能力。以提升秸秆综合利用能力为目标,开展各类秸秆多种形式利用项目建设、支持秸秆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原料化等机械设备的购置。

三、支持标准

试点项目财政补助资金45万元,企业自筹资金不低于财政补助资金的30%。

四、申报条件

(一)示范和带动作用明显。秸秆利用量大,设备、技术先进,在行业内或我区能够起到较好的示范效果,对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有较强的带动作用。

(二)业主综合实力较强。承担项目的业主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能够确保自筹资金足额按时到账。

(三)项目前期工作到位。前期工作基本落实,设施农用地、用电等手续齐全,能够保证批复后一个月内开工建设。

(四)项目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项目实施后能进一步提升秸秆收集能力,有效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

(五)利益联结机制更加紧密。除村集体经济组织承担的项目外,其他项目业主必须根据《璧山区农业项目财政补助资金股权化改革方案》(璧农改办〔2021〕2号)文件相关规定,执行股权化改革,并与项目所在村签订股权化改革协议书。

五、有关要求

(一)项目申报内容真实合规。各街镇组织符合条件的项目实施业主自愿申报,项目申报主体对项目的真实性、合规性、准确性负责。严禁虚报建设内容,骗取、套取财政资金,项目审批后严禁擅自更改建设主体、建设地点和建设内容等项目内容。各镇街要按照项目申报条件,认真组织筛选,对项目是否符合政策要求、项目审批(备案)是否符合规定、项目前期工作是否落实等进行严格审查,并对审查结果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规性负责。

(二)项目申报期限。有申报意向的镇街于2024年3月30日17:00前,将申请表(附件1)和项目实施方案(附件2)纸质件盖章后报送至区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中心黄青丽处(联系电话:15923019842)。

附件:1.《璧山区2021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实施主体申请表》

      2.2021年XX项目实施方案(模板)

                                                    重庆市璧山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4年2月28日


附件1

璧山区2021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实施主体申请表

申请企业

情况

申报主体名称
(签章)


注册地址


统一社会信用

代码


从事社会化

服务时间


注册资本

(万元)


农机具数量

(台、套)


技术人员数量(人)


法人代表


手机


联系人


手机


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我已阅知《关于重新遴选2021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实施主体的通知》,在此郑重承诺:所提交的项目申报内容和申报材料真实、合法、有效,项目用地完全符合《渝规资规范20208号》文件规定,如有弄虚作假和不实之处,愿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法人代表(签 字):

(签 章):

年   月   日

镇街审核意见

签 字:

盖 章:

年   月   日

附件2

2021XX项目实施方案(模板)

项目名称:

项目实施单位: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联 系 人:              职务/职称:

办公电话:               手    机:

项目主管部门:

联 系 人:              职务/职称:

办公电话:               手    机:

填制日期:     年     月     日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制

项目所涉产业发展现状(或工作开展情况)

(上年度实施此项目单位应简单总结项目实施情况)

项目任务计划

(一)项目任务来由(背景)

(二)建设地点及规模

(三)项目内容(分项具体说明,既要有定性表述,又要有定量数据)

(四)建设进度

(五)项目推进及管理措施

(六)项目绩效目标(含项目带动能力,直接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等)

资金投入概算

(一)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二)资金具体用途和投资标准

(三)市级项目资金及资金使用环节(要具体说明财政资金使用支持环节、补助标准和额度等)

(四)其他

组织保障措施

项目实施单位情况

(一)单位性质、隶属关系、职能(业务)范围

(二)财务收支和资产状况

(三)有无不良记录(财政部门及审计机关处理处罚决定、行业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等)

(四)实施该项目现有条件(包括自筹资金的筹措方案)

(五)项目主要人员与分工(表1)

1项目主要人员与任务分工

工作单位

/

项目任务分工











































相关单位情况及参与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