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司法局: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

日期:2023-04-26

区司法局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一是开展“争当红岩先锋 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各镇街司法所、平安办、派出所等部门抱团开展进社区、进院坝、进学校、进企业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宣传活动。4月11日,正兴司法所会同正兴镇平安办、璧南法庭,在正兴镇河堰村开展“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平安办、司法所、璧南法庭负责人分别向现场群众宣讲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和案例。4月13日,大兴司法所、平安办、派出所一同在大兴镇狮子村开展了“争当红岩先锋 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4月12日,区司法局联合八塘镇人民政府,在八塘镇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争当红岩先锋 维护国家安全”法治演讲活动,活动现场选手们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岗位,生动地讲述了一个个维护国家安全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引导群众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意识。4月14日,联合区经济信息委向中小企业主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讲座。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期间,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典型案例讲解、法治讲座等方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余场次,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

二是利用新媒体开展广泛宣传。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通过电子大屏、LED显示屏滚动向办事群众和机关党员干部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在QQ群、微信群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在璧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解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抓好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纳入领导干部法治理论考试,以2023年春季新提任领导干部法治理论知识考试为契机,积极引导领导干部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提高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紧绷安全这根弦,增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依法防范和抑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法治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提升全区干部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筑建国家安全最牢固的人民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