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审计局:出台整改销号制度 实现整改动态化管理

日期:2020-09-02

近日,璧山区审计局出台了《重庆市璧山区审计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制度》,对审计发现问题实行整改销号组长(主审)负责制,推动被审计对象对照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审计查出的所有问题整改落实一个不漏。

一是明确责任、协同配合。销号实行组长(主审)负责制,谁主审谁负责。《制度》明确各项目组长(主审)在整改期限内应当履行职责,督促指导被审计对象认真进行整改,由组长(主审)对整改结果进行认定,提出“销号”和“挂号”申请,整改督查与内审管理科进行复核,对“挂号”事项提出下一步整改期限和要求,各项目组长(主审)根据挂号销号单督促被审计对象继续整改。

二是及时更新、分类精细管理。整改督查与内审管理科按季度汇总“挂号”事项整改情况,实现整改情况分时分段及时更新。同时,对整改事项进行分类精细管理,分析归类未整改到位原因,会同法规科对部分重要事项或疑难事项的整改进行认定,为以后针对性开展督查检查提供参考。

三是实事求是、完善整改问责机制。对于因体制机制或客观原因难以整改、长期挂号的问题,《制度》也提出了特殊销号处理办法。对被审计对象整改不力、无故不整改或拒不整改的情况,《制度》也提出了相应整改问责机制。

下一步,璧山区审计局将根据该制度规定,对历年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整改追踪,进一步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跟踪机制,提升审计整改成效,实现审计整改制度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