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审计局:助力财政审计整改提质增效

日期:2023-05-19

为进一步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见行见效,努力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璧山审计局通过强化跟踪督办和追责问责,推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落实落地,着力打通审计“最后一公里”,促进财政审计整改提质增效,助力区域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针对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中发现的五大类共25个问题,重点通过“过程检查、分类指导、精细管理”等方法紧盯审计整改,推动审计整改成效显著。一是建立定期追踪检查审计整改结果制度,明确追踪检查的责任主体、整改进度、完成质量,进而深入梳理整改落实情况,突出重点问题,加强监督合力;二是坚持“精准分类,梯度推进”原则,精细划分问题属性,坚持以多梯度分类标准进行科学整改,并同步建立审计整改追踪台账,实现分类指导总揽全局;三是通过精细化管理方式提高监督管理水平,定期调研、深入研讨、深挖问题根源,以问题源头为切入点提出针对性举措,提高整改精细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