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专题培训暨阿里巴巴9710数字峰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12-13

2020年初以来,新冠疫情的发生促进了传统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跨境电商热度攀升,成为外贸发展新动能和产业转型新引擎。而璧山开展跨境电商有着先天优势,一是产业基础雄厚,璧山有着笔电、汽摩和机械、鞋业多年耕耘形成的聚集效应,商家众多,质量领先;二是随着成渝一体化的推进,璧山先后开通了成渝高速和云巴,与大学城形成了更为便利的交通,凭借优越的地理环境在人才的引进方面,优势凸显。

12月9日,为帮助璧山外贸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由璧山区商务委主办、阿里巴巴国际站承办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专题培训暨阿里巴巴9710数字峰会”在璧举办。璧山经济信息委、璧山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和近70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峰会,同时,活动以“一场峰会、N场培训、一对一辅导服务”的形式,设置了“供应链服务专区”和“专家面对面专区”,围绕企业核心需求,传递未来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分享全球买家市场趋势及新外贸创新理念,深度解读了9710出口新模式及核心业务流程,帮助企业实现跨境出海。

峰会现场,政企一心,齐聚一堂,现场有20余家企业进行了相关业务咨询,10余家企业与阿里巴巴进行了深度交流,准备进行下一步合作。许多企业表示区商务委这场峰会来得很及时,加强了他们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信心,他们也将致力为璧山跨境电商B2B的发展贴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