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做好伤残军人移交安置工作

日期:2020-05-08

一是全方面做好伤残军人移交安置准备工作。主动与伤残军人所在部队联系,共同拟定安置协议,衔接好移交安置的时间、手续等各项接收细节;主动与伤残军人本人及其家人联系,充分了解服务对象现状和合理合法诉求。

二是努力解决伤残军人实际困难。发挥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走访看望待安置期间的伤残军人,通过心理疏导排解伤残军人心中的忧郁;积极协调区住建委等部门,对满足住房保障条件的伤残军人,通过购买经济适用房或者发放住房补贴的形式,解决好伤残军人住房保障的问题;积极与区财政、医保等部门双向联动,解决好伤残军人医疗保障的问题。

三是严格落实伤残军人移交安置的各项法规制度。充分研读中央、市、区等各级政策文件规定,严格落实《伤残军人退役安置规定》、《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确保依法依规做好移交安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