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成都市卫健委一行调研考察璧山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

日期:2021-12-17

20211217日,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处二级调研员钟小琴携成都市部分区(市)县卫健局分管领导、主管科室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一行赴璧山区考察交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就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情况、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级评审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处副处长侯莹等相关负责人予以陪同。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复莲,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柯真碧等参加调研。

考察团深入璧山区人民医院、璧城街道卫生院现场参观,查看健康共同体“三通”改革情况、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现状、“两部一馆一专区”建设及医防融合实施情况,充分肯定璧山区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

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复莲表示:全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在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的统一组织下实施的,目前“三通”+“信息通”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改革的力度和深度仍然有待持续加强,成渝两地通过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齐心协力抓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进一步促进两地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璧山区自2019年实施健康共同体“三通”建设以来,基层服务能力逐步提升,3家卫生院创建为甲级乡镇卫生院,全区基层诊疗量提升至60.71%;基层活力得到有效激发,基层医务人员工资水平较改革前提升18.21%;群众健康获得感逐步提升,全区人均预期寿命达78.19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25.36%2021年,璧山区开展医防融合试点工作,优化基层门诊科室布局,门诊前置“健康管理站”,设立“两部一馆一专区”(即:妇幼健康部、全科医学部和中医馆、专科服务区),充分整合医疗与健康服务,将挂号、候诊时间变更为健康管理服务时间,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截止11月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累计总诊疗人次、医疗收入较2020年同期分别提升20.83%27.21%;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管理人数提升20%以上;药占比、门诊次均费用分别下降6.86%4.03%;住院次均费用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群众就医获得感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