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来这里读一本好书!璧山打造市民身边的微阅读共享空间

日期:2023-04-27

工作累了可到“微阅读共享空间”放松,办事间隙也可利用碎片化时间阅读,不定时还可以参加微阅读分享活动……这将成为璧山市民的“阅读日常”。4月21日,我区结合推动全民阅读和“书香璧山”建设,创新打造的“璧玉书房·微阅读共享空间”正式运行,广大市民可随时随地享受“悦读”时光。

为推进“书香璧山”建设,丰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市民提供“零距离”、更加精致便捷的阅读服务体验,今年以来,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文化旅游委、区图书馆等发挥“暖心驿站”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多功能平台的优势,联合璧城街道、璧泉街道积极打造“暖心驿站+璧玉书房”的共创模式,打造市民身边的城市微阅读共享空间,让广大市民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既可以享受充电、饮水等24小时不打烊的暖心服务,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需求进行微阅读,让更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阅读文化大餐”。

在“璧玉书房·微阅读共享空间”的建设过程中,区图书馆根据城区暖心驿站的分布特点和群众阅读习惯,精心挑选哲学思想、政策法规、历史文化、文学著作、科学技术、医学养生、少儿读物等不同类别的书籍,根据每个空间面积大小配备数量不等的图书。目前已为名豪商业街暖心驿站、塘湾社区暖心驿站、杨柳坝社区暖心驿站、中央大街暖心驿站等微阅读共享空间配送图书1万余册。

“暖心驿站+璧玉书房”城市微阅读共享空间共创模式的建立,让市民在驻足休闲中感受到书香的魅力,体验阅读的乐趣,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和品位,营造了全民“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璧山区将深化“全民阅读·璧定有你”品牌打造,按照“1+7+N”的推动模式,进一步拓展“全民阅读·璧定有你”主题内涵,大力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七进”活动,策划实施“N”个具有璧山“辨识度”,有特色、有影响、有实效的全民阅读品牌活动和项目,形成“人人参与阅读 人人自觉阅读”的良好风尚,全力助推“书香重庆”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