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我区多举措深入开展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2022-01-12

一是重点突出,迅速行动。1月7日下午,我区迅速印发《关于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立即开展天然气、液化石油气、醇基燃料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坚决防控各类食堂、餐饮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爆炸、房屋坍塌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二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1月8日,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要求全区上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情绪,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查弱项、补短板、堵漏洞,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链,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安排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燃气、交通、消防、建设施工、工商贸、特种设备、旅游、危化、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十大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三是动态督导,确保落实。1月8日-1月9日,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应急局、区经信委等单位人员组成12个联合督查组,对全区所有镇街和重点行业部门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情况、“两重两新”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开展了督查,每天将督查情况汇总报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此次督查共排查发现安全隐患97条,已反馈至相关责任单位,并要求针对这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落实责任,责令各单位于1月15日前整改到位。

四是持续深入,夯实基础。目前,已全面启动新一轮拉网式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根基,切实从源头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守牢春节前后安全生产防线,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控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