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我区符合资格的32家医院全部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联网结算报销

日期:2020-07-21

近期,经过申请、测试和上报以及市医保局审批等工作,我区又有27家医院于6月底前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联网结算报销,比市医保局的要求提前了5个月。加上前期的5家医院,我区目前符合资格的32家医院全部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联网结算报销。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是一项惠及广大参保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是践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主要任务,是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的重要抓手。扩大异地就医医疗机构范围是做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关键,我区此项工作的完成,解决了异地参保人员(没有在我市参保,在其它地区参保的人员)在我区住院不能直接报销的问题。同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对于规范医疗机构服务行为、减轻医保经办人员手工报销压力、降低欺诈骗保的风险都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