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智能机器人形象
[ 索引号 ] 1150022756563764X9/2021-00026 [ 发文字号 ] 璧泉街道办发〔2021〕4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璧山区璧泉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1-04-12 [ 发布日期 ] 2021-04-21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璧泉街道办事处关于全覆盖联系服务辖区中小微企业、个体 工商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

(此件公开发布)

各领导、社区、各内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运行“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互动机制,促进街道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区营商环境办发〔2021〕2号文件要求,现就全覆盖联系服务辖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下统称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立完善全覆盖联系企业机制

建立完善以企业所在社区联系领导为联系服务领导,联系内设机构和社区居委会为联系服务部门,所在地社区干部为具体联系服务人的全覆盖联系机制。全覆盖联系服务企业工作由街道经发办负责统筹、协调和督促,各联系服务领导和内设机构分片负责、组织实施,社区抓好落实。各社区明确专人负责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及时向具体联系服务人传达相关工作要求,并按街道要求归集、核理、上报相关信息。

二、建立完善问题诉求收集处置机制

(一)收集情况。各社区联系企业服务人员每月通过电话,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每月与企业联系沟通至少1次,联系服务领导每季度实地走访企业至少3家,常态化宣传“璧山政企通”、“城市生活网(馆)”,常态化宣传涉企惠企政策,常态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生活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广泛收集企业意见建议、问题诉求、社情民意,及时有效地引导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和“小区吹哨,部门报到”互动机制渠道上来。

(二)建立台账。各社区要建立本辖区企业台账,随时更新企业台账数据,每月将联系企业情况填写至《“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全覆盖联系服务企业月台账》(附件1),于每月25日前反馈至经发办。同时,在联系企业过程中收集到的企业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也要实时登载、形成台账。

(三)强化处置。各社区要及时收集汇总企业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加强与联系企业领导、内设机构对接,共同解决问题诉求。对各联系企业领导、内设机构参与仍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书面交由街道经发办处置。街道经发办应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对街道无法直接解决的问题,通过“党政内网办公系统”中“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跟踪督办系统实时登载或小区“城市生活馆”进行受理登载,反馈到区营商环境办。对所联系企业在生活方面反映的突出问题,可及时通过“小区吹哨部门报到”反馈至城市生活网(馆)协调助解。各社区每月25日前将企业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处置情况填入《“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解决问题诉求表》,(附件2),经社区负责人签字盖章和联系服务企业领导签字后书面报送经发办。

三、严格执行考核激励制度,狠抓工作落实

街道将企业问题诉求收集办理情况对社区进行督办考核。在考核方式上,将对已办结的问题诉求进行电话回访或实地走访,及时掌握问题诉求办结效果、办理服务态度等,并将回访结果作为考核激励依据;对深入推进“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互动机制和及时有效解决问题诉求的社区,纳入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年度综合考核对社区进行加分;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联系企业工作组织不力,影响街道在区营商环境考核中被通报或扣分的社区进行减分,加减分最高不超过2分。具体以各社区自行解决和通过“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跟踪督办系统解决的问题诉求数量和质量情况甄别、确定。

街道科室和各社区在联系服务企业过程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禁吃拿卡要,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红包、礼品、消费卡等,不得以联系服务企业为名增加企业负担,不得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如有相关问题线索,将移交街道纪工委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

“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全覆盖联系服务企业月台账情况表.docx

“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全覆盖联系服务企业解决问题诉求登载表.docx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璧泉街道办事处

2021年4月12日


附件1

“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全覆盖联系服务企业月台账情况表

填报社区:                                                   填报时间:       年    月

序号

企业名称

所属类别

企业联络

人员及电话

联系服务部门

联系服务领导及电话

联系服务

人及电话

联系时间

联系形式    

(电话收集、座谈、走访等)

收集问题诉求个数

1


2

3

4

5

6

7

8

9

10

备注:企业行业类别分为规上工业企业、上云企业、技改扩企业、招商项目业主企业、上市企业(挂牌企业、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农业龙头企业、限上商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重点在营企业(2020年度税收2000万元以上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附件2

“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全覆盖联系服务企业解决问题诉求登载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企业

名称

问题诉求名称

企业联络人员及电话

部门联系服务人及电话

具体内容

办结时间

办理情况

1








2








3








联系社区领导:                社区负责人:               具体经办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