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解读:璧山区落实用水“欠费不停供”政策

日期:2022-09-07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和住建部通知精神,全面落实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纳入我稳住经济政策包内,设6个月的费用缓缴期,缓缴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确保该项政策在我区供水行业落地落实,现制定相关政策解读如下

、享受“欠费不停供”政策的对象是哪些?

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参考税务部门的认定依据,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满足应纳税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员不超过300人总资产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三个条件的企业。具体由辖区城市供水主管部门商税务部门和企业行业管理部门认定。

“欠费不停供”政策执行期限是多久

政策发布之日6个月时间,即2022年6月1日202211月30日

“欠费不停供”政策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用水“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6个月的费用缓缴期,缓缴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用水“欠费不停供”政策的办理流程是什么?

享受政策范围内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供水企业营业大厅或网上营业厅提出申请,小微企业提供企业行业管理部门认定为小微企业的相关资料,个体工商户直接享受此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