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五进”送平安|璧山公安:用警心暖民心 让守护更温暖

日期:2024-02-26

按照重庆市公安局“百日防控办”统一部署,连日来,璧山区公安局通过组织民警、辅警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近距离、面对面听民情、访民意、送平安,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情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

守护“银发” 热心救助摔倒老人

2月15日11时12分许,青杠派出所辅警张世林、帅文忠在双路社区巡逻时,接热心群众求助称:在云湖西城门口有一名老人摔倒,情况不明,急需帮助。接到求助后,两人立即前往查看。

摔倒的是一名老爷爷,辅警到场时老人正坐在地上,额头有轻微擦伤,辅警张世林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帮助联系120,辅警帅文忠则在现场维护秩序防止发生其他意外情况。因老人意识不清无法提供家人联系方式,辅警迅速将此情况反馈到派出所值班室请求支援。很快,值班民警王纯兴核实到老人的身份,并成功联系上家属。

老人家属到场后,辅警协助其将老人送往附近诊所治疗,老人家属对辅警的热心救助深表感谢。

大手牵小手 帮助走失萌娃回家

“叔叔,叔叔,我和爸爸走丢了,你可以帮我找找吗?”

2月16日下午,八塘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遇到一名约六七岁的萌娃求助,称自己与爸爸出来买零食吃,但走着走着就与爸爸走散了。在街上看到警察叔叔,想到了平时老师和父母教自己的话,要是有一天与家人走散了就找警察帮忙,于是立即叫住了警察叔叔。民警耐心询问了小男孩是否知道自己与爸爸的名字、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等信息,通过小男孩提供的有限线索,民警迅速展开了联系和寻找工作。经过不懈努力,联系到了小男孩的爸爸,并告知其孩子在八塘派出所。不久,小男孩的爸爸赶到派出所,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核对身份无误后将小男孩交给家属,并叮嘱其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避免再次发生此类情况。

巧当“和事佬” 调解矛盾促和谐

2月17日凌晨1时许,来凤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工厂宿舍内于某与妻子蒋某因家庭矛盾正在打架。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经了解得知:蒋某因当晚未与丈夫于某同行,独自到重庆的亲戚家作客,引发丈夫于某的不满,双方因此发生争吵,进而发生肢体冲突。在了解到事情原委后,为化解夫妻纠纷,民警耐心细致地宣讲法律,以案说法,循循善诱,从各方面对双方做思想工作,并指出双方存在的问题,引导双方在婚姻中要多一分理解,少一分抱怨,多一分宽容,少一分苛刻。在现场民警长达一个多小时耐心的劝解之下,夫妻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于某积极主动向妻子低头认错,赔礼道歉,并表示以后不会与妻子斗气,用心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夫妻俩和好如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