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暖心!男子骑车不慎遇险 民辅警翻山营救背其下山

日期:2024-03-18

“感谢了警官……安排时间来派出所给你们送锦旗,以表示对你们衷心的感谢!”3月10日,璧山区公安局健龙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称看见一名男子在骑车途中不慎摔下山坡,可能受伤严重。

接到报警后,民警梁长春,辅警曾随港、郭彦松火速赶往现场,询问报警人伤者具体位置。报警人称自己已经沿着山路下山了,在山上时曾听到有人呼救才报的警,不知道伤者具体位置。

“救人要紧,我们赶紧上山搜救!”虽然没有准确位置,但民警辅警片刻不敢耽搁,立即协调健龙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携带好担架及应急药物准备应急救援。民警辅警则跟随报警人上山分头寻找,经过大约一小时的搜寻,辅警曾随港终于在一处斜坡边发现了该男子。该男子姓罗,四川泸州人,因山路崎岖,植被茂密,尽是狭窄难行山间小路,无法使用担架,如何及时把伤者送下山成了难题。担心罗某伤势,曾随港当即决定背着体重180余斤的罗某下山。

曾随港一路走得小心翼翼,尽量保持平衡稳定,减少伤者痛苦,还要时刻注意路况,避免摔倒造成二次伤害。徒步将伤者背下山后,曾随港已是气喘吁吁,身上也满是泥泞。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民警辅警将该男子送上了等候在山下的救护车,经过医生初步检查,罗某左小腿和胸部肋骨骨折。

经及时救助,罗某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警方提醒:驾乘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均应正确有效佩戴符合国家规定的安全头盔。骑行时要靠道路右边行驶,不要行驶在机动车道内,严禁逆行、随意变道、随意转弯。广大摩友要增强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不飙车炫技、不“炸街”扰民、不扰序乱行,共同营造规范、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