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问答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国家在支持退役军人就业方面有哪些举措?

日期:2023-01-18

退役军人事务部下发的《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从放宽招收条件、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在放宽招收条件方面,明确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招收退役军人,适当放宽年龄和学历条件,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

在拓宽就业渠道方面,一是加大公务员招录力度。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可以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的职位,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公务员定向考录计划;各地特别是边疆地区、深度贫困地区结合实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战略,设置一定数量基层公务员职位面向退役军人招考;各级党政机关在组织开展选调生工作时,注意选调有服役经历的优秀大学生;拓宽从反恐特战等退役军人中招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渠道。二是搭好信息平台。“新岗立新功”退役军人线上招聘平台,旨在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该平台具有政策宣传、信息发布、双向选择等功能,为退役军人在线提供高新技术、机械制造等20余个行业的优质岗位。广大退役军人足不出户,便可扫码参与线上招聘。三是用好社会力量。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举办“老兵招聘月”、“川渝网络直播招聘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进一步畅通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搭建退役军人创业展示平台、营造全社会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在强化就业服务方面,明确退役军人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享受优先待遇,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每年至少组织2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同时要求搞好后续扶持,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台账,实行实名制管理,跟踪退役军人就业情况,并提供必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