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问答  >  区医保局

单位职工退休时缴费年限达到多少年才能享受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待遇?单位职工退休时缴费年限不足规定年限的怎么办?

日期:2023-06-12

按照国家和我市现行政策规定,2014年1月1日起,单位职工退休时医保缴费年限男满30年、女满25年,其中本人在我市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实际缴费年限满10年的,可享受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单位职工退休时缴费年限不足规定年限的,可在其办理退休手续次月申请一次性补缴规定的缴费年限,也可自愿与单位终止医保关系,转为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自退休日起3个月内办理转移个人身份参保职工医保手续并缴费到账的,不设待遇等待期;对3个月后办理手续的或3个月后才缴费到账的,待遇等待期按新参保人员计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