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问答  >  区住房城乡建委

商品房预售许可撤销和注销的办理

日期:2022-09-09

商品房预售许可撤销和注销的办理

1、因司法机关、仲裁机构生效法律文书予以撤销。

属因司法机关、仲裁机构生效法律文书予以撤销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应由原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如原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能申请的,由相关权利人代为申请。申请时应提交申请书、身份证明、司法机关、仲裁机构予以撤销的生效法律文书、原核发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正本原件(无法提交的,应由申请人予以书面说明)等要件。

2、因司法机关强制要求行政机关撤销。

属于司法机关强制要求行政机关撤销的,由司法机关提交人民法院协助执行文书直接办理。

3、行政机关依职权撤销。

属因房地产开发企业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因预售许可审批机关的原因,错误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预售许可审批机关可以根据相关材料撤销已核发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